欢迎来到特色小镇博览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小镇故事

束河古镇,骑马漫步的悠闲时光,诉说着古老的小镇故事

作者: 来源:日期:2020-09-03 14:04:33 浏览量:

  距离丽江古城约10公里的,规模比大研古城小,游客更是少得多,这里也是完整的古城风貌,比丽江更为安静,更加原汁原味。可以骑马或者乘坐马车行走在束河的街道上,古镇内客栈和饭馆很多,晚上在这里拍到了很漂亮的日落。从束河到丽江古城乘坐小面包车最为方便,十几分钟就到。

91ef76c6a7efce1be4ee8a66ca42cbd9b58f656b

  近二年来,束河古镇慢慢地被游客所接受,旅游团队也越去越多了。

  束河古镇属于丽江第三大旅游资源,人们游了玉龙雪山和丽江老街,就要转去束河古镇了。

  去年秋天,我和退休的一批老战友去了云南丽江,参加了一个旅游团,我也是第一次到束河古镇。

  我对束河古镇的感觉非常好,天高云淡,心情也愉悦,浓浓的少数民族特色,映像深刻。

  束河古镇是新建的古镇,不如大研古城历史味浓厚。我是淡季去的,所以人相对较少,古镇中多是卖一些当地的特色食品和服装。还有一些小吃特色咖啡店和客栈。束河中的客栈还是很不错的,很有当地特色。我买了一个卢梭族美女织的手工披肩,很漂亮。值得一去。

  束河古镇,离丽江的大研古镇不远,大研的光芒似乎遮盖了她,如果说大研是皇后,那么,她只能算是一个安静不争宠的妃子。只是她隐藏的光芒在被发现的时候,足以让人回味无穷。喜欢漫步在这里,听着沿街酒吧传来安静地弹唱声,看看逆流而上的鱼儿,望着水里的倒影发呆,似乎忘记了时间流过的声响。

  长长的石板街道,挂满红旗,二边的商店也是当地的特色土特产和手工品。一城别院的小院看起来别有情调,我抓拍这二常宁静的古镇,比起大研我更喜欢安静的束河,没有大研那么的商业化,能看到很多当地的建筑,束河的人都非常平易近人,在束河能看到大研看不到的自然风景,爱狗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束河,因为束河都非常多狗狗,每一只都有不同姿态。和白沙玉水寨比较相近,离大研也是大概20分钟的车程。非常棒的一个古镇。个姑娘交谈,有一种悠闲自在的静谧。

  是一种慢节奏的生活节奏,对我从上海去的游客,很羡慕安然泰若的自然态。清澈见底,无污染的小河流水,是束河古镇得以生存的最基本保障。真是一方水土养活一方人,漫步束河古镇,可以想象他们过去的生活形态。蓝天白云雪山清泉,红花绿柳,真是舒适环保的环境。

  年代久远的瓦片上长满了黄色植物,与五星红旗的色差很鲜艳。古镇当然也离不开居民的生计,电烙铁画也是艺术之一。一圈走下来,没有一天的时间看不完,体验民族生活特色,小住二天慢慢的体验是不错的选择。

  总之,束河古镇的人文历史丰富,环境很古朴,越来越多的人来古镇旅游,将使游客真正的感受少数民族文化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