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特色小镇博览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小镇农业

自治区党委农办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佚名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日期:2021-07-27 14:56:13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进一步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7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2021年)》,组织主会场参会的在家厅级领导干部、厅属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通报的典型案件集中反映出违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放松政治学习,理想信念不坚定,思想防线松动,甚至降格以求、放任自流,造成信仰缺失、道德缺失、思想颓废等问题。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在党风廉政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执纪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拧紧纪法螺栓。

  会议强调,一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强化不敢腐的威慑,要善于使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第一种形态”运用,做到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让党员干部心中有畏、心中有戒、守住底线。二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形成不能腐的机制,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通过不断完备的制度体系、严格有效的监督体系、行之有效的监管措施,形成不能腐的机制。三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不想腐的堤坝。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稳固理想信念“压舱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厅属各单位要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关于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的七项任务,一项一项的开展“回头看”,看看哪些活动还没有开展,哪些规定动作还没有完成,要抓紧查漏补缺,确保按时完成。要按照以案促改工作“抓好警示教育、认真查摆问题、召开组织生活会、狠抓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要求,抓好各项规定动作落实,重点查找在政治思想、权力使用、制度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深挖问题根源,查找风险漏洞,整改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制度,努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格局,促进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深受触动、作风得以改进、干事激情迸发,自觉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单位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好。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全程参与,不漏一人。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厅领导,自治区水产发展中心、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主要领导,厅机关各处(室)、驻乌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含四级调研员)、副高职称以上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原文链接:http://nynct.xinjiang.gov.cn/nynct/nyncdt/202107/20816e9a776f48f2b1757202c7b1d5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