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特色小镇博览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小镇动态

铜川:耀州区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全方位指导培训

作者:佚名 来源:陕西省农业农村厅日期:2021-07-27 15:14:50 浏览量:

  1微信图片_20210721110534.jpg

  7月21日,耀州区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到石柱镇铁龙村,针对该村逐步发展壮大的黄芩、苍术和金银花等中药材产业开展全方位的指导培训。技术专家白小刚、乡土人才李梦恩因地制宜,结合夏秋季中药材的生产实际,采取室内理论培训和现场指导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从品种选择、播种栽植、除草、病虫害防治和收获等各个关键环节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参加培训的中药材种植户企业合作社共计60余人,现场发放技术资料120余份。参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技术措施操作性强,受益匪浅。

  近年来,石柱镇铁龙村采取经济合作组织+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成为我区乃至全市典型的以村经济合作组织为核心发展中药材种植的中药材专业村。全村现有黄芩、苍术、金银花等中药材种植面积1200亩,今年仅苍术一项村经济合作组织增加收入41.3万元,按照该村“种、管、卖、再种”的“以药养药”驴打滚循环种植发展思路,计划到年底中药材发展到1500亩,预计实现销售收入80万元以上。

  铁龙村只是我区中药材发展的一个缩影,为了传承耀州中药文化,挖掘道地中药材潜力,打响“药王”品牌,耀州区发挥村经济合作组织、企业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多管齐下,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目前全区种植道地黄芩、苍术、金银花等中药材3万亩,涌现出规模种植中药材专业村30个,企业合作社大户50余个,为助推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原文链接:http://nyt.shaanxi.gov.cn/www/sxdt1142/20210721/9767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