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特色小镇博览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小镇资讯

红花甜荞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

作者:佚名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日期:2021-07-27 15:51:45 浏览量:

  

  

凉山州农科所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凉山综合试验站熊仿秋团队在搜集荞麦资源中发现了珍贵的红色品种,该品种为中国独有的红花甜荞品种,后来经过多年单株选育、纯化,繁育成凉山州农科所红花甜荞品系进行试验推广。目前在凉山州盐源、冕宁、昭觉、越西、美姑等地试验播种,田间表现很好:花色艳丽、花期长、株高中等、高抗倒伏,极具观赏价值。为帮助乡村旅游业发展,今年五月底,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高级农艺师罗晓玲带领试验站团队在西昌市安哈镇长板桥不同点分别播种了5亩和2亩红花甜荞作适应性试验,七月初开始现蕾,目前正是盛花期,花期将延续到八月中下旬。这次试验表现非常好,艳丽的甜荞花盛开在凉爽的长板桥山顶,犹如美丽的朝霞,吸引大量游客前去观赏,为当地乡村旅游注入了新的活力。明年,试验站计划在该村进行大面积规划,扩大红花甜荞播种面积,形成景观,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

  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自“十一五”在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设立凉山综合试验站,首席科学家任长忠任命凉山州西昌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熊仿秋担任试验站站长,带领团队成员主要从事荞麦燕麦引种试验、选育示范、高产创建、推广应用等研究。试验站开展工作以来,为凉山苦荞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为凉山高寒地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十四五”开始,试验站由团队成员罗晓玲主持工作,她表示在乡村振兴建设中将带领团队一如既往地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农业科研精神,继续开展荞麦燕麦各项研究工作,为做大做强凉山苦荞产业添砖加瓦,为凉山高寒山区乡村振兴增辉添彩。

  

  


原文链接:http://nynct.sc.gov.cn/nynct/c100632/2021/7/27/2efe3973c5bb4ca78fef867478d2f58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