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特色小镇博览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小镇动态

四川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参加实验室间比对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日期:2021-07-27 15:39:09 浏览量:

  为推进试验鉴定与检测能力提升,7月21日至22日,四川省农业机械鉴定站派出技术专家,参加了由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举办、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农机鉴定检测分会和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呼和浩特分院有限公司承办的打捆机部分参数检验实验室间比对及技术交流活动。

  

  实验室间比对活动既是行业间交流检测技术,创新检测方法,提升试验鉴定与检测能力的重要途径;又是一场实验室检测能力的比武,考核了实验室人员专业技术能力和试验手段;更是一次相互学习、寻找不足的机会。参加比对的专业技术人员就方草捆打捆机的压缩室截面尺寸、草捆密度、捡拾器工作幅宽,圆草捆打捆机的压缩室直径和压缩室长度进行了测量、计算。我站比对结果为满意,比对活动验证了我站维持和提高实验室检测水平,有效促进了我省试验机构鉴定检测技术进步,为服务我省现代化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基础。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总站相关业务处对比对结果进行分析,组织行业专家就规范农机试验鉴定、统一试验检测方法、准确理解与把握标准进行探讨;就打捆机推广鉴定大纲、打捆机的发展历程、国产打结器研发和牧草生产全程机械化等内容进行交流。

  全国18家农机试验鉴定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和科研院所等单位50余名代表参加比对与技术交流活动。(张磊拍摄)

  


原文链接:http://nynct.sc.gov.cn/nynct/c100626/2021/7/27/41a958243d4348e5a1878bbcec4082a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