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特色小镇博览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小镇动态

桃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到孝昌调研指导桃生产

作者:佚名 来源: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日期:2021-07-27 15:38:16 浏览量:

      7月23日,湖北省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省果茶办赵昆松副主任,国家桃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李国怀教授一行到孝昌调研指导桃产业发展。孝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江群喜、孝昌县农业农村局工会主席晏桃英、孝昌县农业科学技术研究所负责人黄小平等人陪同调研。

  

  

  赵昆松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孝昌县紫芸种植专业合作社七仙红桃电商物流拣中心项目(孝昌县紫芸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建设情况和孝昌县兴源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等省力化栽培示范园,查看了不同品种桃生长情况,参观了设施果园的建设,与各基地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李国怀教授在果园现场授课,为技术人员、种植大户讲述了夏季修剪的时间和技术,并现场操作示范,对桃树嫁接后的前期管理,设施果园的规划建设等进行讲解培训,示范简化树体管理技术、有机质回填、水肥一体化、防草布铺设、绿色防控等桃省力化栽培集成技术,对引导孝昌县桃产业向生态、优质、高效方向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赵昆松对孝昌县桃产业目前发展情况进行了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增强信心,各种植大户要齐心协力,资源共享,达到合作互利共赢;二是通过品种结构调整,充分发挥“早”的优势、轻简化栽培、高品质栽培等进一步提高收益。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原文链接:http://nyt.hubei.gov.cn/bmdt/yw/ywdt/sgcbgs/202107/t20210726_36630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