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特色小镇博览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小镇资讯

省农业农村厅到锦屏县、天柱县指导地膜整治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贵州省农业农村厅日期:2021-07-19 11:55:16 浏览量: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到锦屏县、天柱县指导地膜整治工作

2021年7月14、15日,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副处长蔡兴洪、法规处主任科员吴道江等一行到锦屏县、天柱县指导地膜整治工作,黔东南州、锦屏县、天柱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指导检查。

指导组先后检查了锦屏县盛丰农业公司蔬菜种植基地、锦屏县新化乡蔬菜种植基地、天柱县农资市场和基地,宣传地膜国家标准,如何查看地膜标签,要求不经营、不使用低于0.010mm。锦屏县盛丰农业公司蔬菜种植基地已按要求将基地上的非标地膜检捨干净,接受了处罚。

指导组查看锦屏县、天柱县的4个蔬菜种植基地,未发现非标地膜。在检查天柱县农资市场时,在两家农资店发现0.006mm的非标地膜,并将情况通报市场监管部门。

指导组要求,农业农村部门要按照全省农用地膜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推进科学使用、回收地膜,防治地膜残留污染,保障清洁田园。要加大农资市场巡查检查力度,在检查农药、肥料等农资时,也要排查农膜,查验农膜标签,发现低于0.010mm地膜时,要及时通报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蔬菜种植基地巡查检查,宣传《土壤污染防治法》、《农用薄膜管理法办法》和地膜国家标准,要求种植者不采购、不使用低于0.010mm的非标地膜,科学合理使用地膜,及时回收地膜。要加大案例宣传,用典型案例告诫种植者不得使用非标地地膜,检捨干净土壤中的地膜,共同保护土壤健康。

指导组在指导地膜整治工作中,在蔬菜基地发现4家种植户违规使用农药,4家农资店经营违规农药、兽药和饲料,已责令当地农业执法部门立案查处,抽检蔬菜样品送检。


原文链接:http://nynct.guizhou.gov.cn/xwzx/zwdt/202107/t20210717_690358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