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特色小镇博览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小镇文旅

灵山景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网日期:2021-04-27 09:23:15 浏览量:

  灵山景区位于无锡马山的太湖之滨,占地面积约30公顷,规模庞大、气势恢宏。据旅游资讯发布中心了解,无锡市灵山景区由小灵山、祥符禅寺、灵山大佛、天下第一掌、百子戏弥勒、佛教文化博览馆、万佛殿等景点组成。集湖光山色、园林广场、佛教文化、历史知识于一体,是中国最为完整、也是唯一集中展示释迦牟尼成就的佛教文化主题园区。其中最为壮观的就是灵山大佛。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高大的露天青铜释迦牟尼立像,灵山大佛通高88米,佛体79米,莲花瓣9米。由1560块6-8毫米厚的铜壁板焊接而成,焊缝长达35公里,使其外型达到“天衣无缝”的程度。

  大佛铸铜约700吨,铜板面积达九千多平方米,约一个半足球场大小。在大佛的建造过程中,运用了现代高新科技,如先进的抗风、防震、避雷等措施,其中,避雷针就被巧妙的藏在大佛的发髻里。

  大佛右手指天,称为“施无畏印”,寓意是为众生除去痛苦;左手指地,称为“与愿印”,意在保佑众生平安快乐。无论在哪个方位,大佛的“眼神”总跟随着参观者,这全都得益于雕刻家的巧夺天工。在民间和游客、信众中有许多传说,如灵山大佛开光时的奇异瑞象、太子像开光千僧大法会时的祥瑞天气等等。灵山大佛是集文化、艺术和宗教于一体的大型艺术珍品。

  通往灵山大佛脚下的长阶梯,称之为“登云道”。登云大道一共216级,共分七个平台,从下往上看,只见台阶不见平台,从上往下看,只见平台不见台阶,寓意 “救一生灵,胜造七级浮屠”。登云道中间有七幅巨型石刻,组成了一副灵山史卷,记载着灵山从唐玄奘弟子窥基法师开寺弘法到灵山大佛开光的辉煌历史。佛教中认为人生共有108种烦恼和108种愿望,登上216级台阶,寓意烦恼尽消、心愿圆满。

  此外,到了灵山,可别忘了去抱抱佛脚,这可是唯一能够亲近大佛的方式。常说:“摸摸佛手有福气,抱抱佛脚抱平安”,在灵山抱佛脚能给大家带去平安吉祥、福寿康乐。


上一篇:惠山古镇景区

下一篇:龙背山森林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