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特色小镇博览网

当前所在:首页 > 小镇文旅

惠山古镇景区

作者:佚名 来源:本网日期:2021-04-27 09:18:44 浏览量:

  惠山古镇景区由原锡惠公园(锡惠名胜区)和惠山历史文化街区合并而成。据旅游资讯发布中心了解,惠山古镇景区面积为3.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域为1.09平方公里,从区域功能上划分为文物古迹区、锡惠名胜区、历史文化街区和山林保护区四个游览区。

  历史文化街区位于无锡城西惠山古镇景区,地处锡惠山麓,江南运河之畔,由绣嶂街、秦园街和寺塘泾河两侧的上、下河塘围合而成,傍及听松坊街区,面积0.3平方公里,为首批江苏省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其中“惠山老街”是“中国历史文化名街”。

  文物古迹区紧邻历史文化街区,游览面积约0.05平方公里,包括惠山寺庙园林、天下第二泉及庭院、寄畅园、二泉书院、碧山吟社、华孝子祠、愚公谷等景点群,荟萃唐宋元明清至今的名胜古迹和文化遗产,展示寺庙文化、茶泉文化、古典园林、书院文化、祠堂文化等多种文化形态,是文人雅士、帝王将相流连忘返的胜地,也是惠山古镇景区的核心和精华。

  锡惠名胜区与文物古迹区和历史文化街区相邻,游览面积0.15平方公里。包括锡山、映山湖、中国杜鹃园、阿炳墓园、吴文化福寿天地、九龙壁、锡山先民遗址、龙光寺、龙光塔、游乐园、索道、划船、茶室等景点和游乐休闲设施,大片的疏林草坪,点缀于山林间的名胜让你在休闲中放松心情,领略园林之美。

  山林保护区面积约2.8平方公里,主要景点包括春申涧、春申君饮马处、春申涧牌坊、卧云石、南泉、云泉亭、绣璋亭、东坡题刻、棋盘石、仙人脚印、头茅峰、索道览月观光平台等景点与旅游休闲设施,大片的山林,奇石及流泉。登上山顶,俯瞰无锡都市风光,眺望太湖烟波,体验林壑之美,感悟宋代诗人苏轼“石路萦回九龙脊,水光翻动五湖天”的意境和神韵。

  此外,古镇的美食也不容错过,惠山豆腐花(横街13号)经常排队;距它不远的忆秦园小笼包据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蟹粉小笼是招牌;老菜馆(绣嶂街3号)主营精致的无锡菜;一亩三分田(绣嶂街24号)的苏式面很赞。油酥饼更是这里的特色,在古镇上走两步就能看见一家油酥饼店,可以买来边逛边吃。


上一篇:龟山景区

下一篇:灵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