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特色小镇博览网

当前所在:首页 > 特色申报

内蒙古启动“十四五”文旅融合发展规划编制

作者: 来源:日期:2020-07-29 18:06:36 浏览量:

  近日,《内蒙古“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编制启动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会议指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是纳入自治区政府“1+N+X”规划体系的专项规划之一,也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第一个工作规划。要在认真总结过去5年全区文化和旅游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梳理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发展举措,精心谋划下一个5年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蓝图。

  会议强调,要把握战略机遇,高质量完成“十四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直面短板不足,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推进,着力推动全区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要深入研讨,凝聚共识,合力编制好具有内蒙古特色的规划文本;要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践行“多规合一”,将文化和旅游发展融入全区“五位一体”建设中,为规划编制提供坚实的工作保障。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做好调查研究,摸清理顺区内外文化和旅游事业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梳理工作思路和一批重大文化和旅游项目;要积极构建“十四五”文化和旅游业主要发展指标体系;要按时保质做好规划的起草、评审、报批、发布等各项工作。(董亮 杨竣杰)